長江商報消息 社科院專家:提永慶房屋高市民素質與文明執法同樣重要
  本報訊(記者 崔晶晶 通訊員 黃紅波 李桂山)武漢市青山區紅鋼城街一男子圈占社區內綠化帶種菜,城管上門規勸無果後進行港式飲茶強拔,該男子揮舞大棒驅趕城管無果後,向多名城管身上潑糞。昨日,該男子妻子向青山區城管委督查大隊紅鋼城中隊多名城管隊員道歉,表示“潑糞是情緒激動所為,希望能諒解”。
  多瓢澎湖民宿糞水潑城管隊員
  為推進創衛工作,本月2日上午,青山區城管固態硬碟委督查大隊紅鋼城中隊隊員和社區工作人員一起,到和暢社區作圈占公共綠化帶種地居民的思想工作,希望他們自行清理自家菜地。
  下午,4名城管執法隊員、5名協管員、3名社銀行利率區工作人員來到社區,對拒不拔菜的居民,由城管幫拔。
  在7街坊5門薑師傅門口,城管照例進行最後一遍自拔的勸說無果後,多名隊員進入圈占菜地開始拔菜。見此,薑師傅破口大罵,並手持木棒驅趕城管隊員,兩名城管隊員上前將木棒奪下了後,薑師傅拿起大瓢舀了好幾勺糞水潑向城管隊員。
  被潑者用冷水沖頭以冷靜
  “我當時正埋頭拔菜,突然腦袋上一涼,一股惡臭味撲鼻。”協管員施慶說,另一名協管員劉軍也被潑得滿身糞水。執法隊員梅艷明正站在施慶旁邊,她見施慶的臉漲得通紅,趕緊拉住施慶說:“你滿身都是糞水,快去洗洗。”施慶不肯走,要薑師傅道歉,而薑師傅依舊破口大罵。
  在眾人勸說下,施慶和劉軍離開現場。施慶走到社區公共水管處,用冷水直接沖頭,稱“44歲了從來沒受過這樣的侮辱”。劉軍勸他想開點,兩人在社區里轉了一圈又一圈,才平息怒氣。
  施慶說:“我當時全身血都沸騰了,不能還手,只能用冷水沖頭這樣的方式讓自己冷靜。”當日,薑師傅菜地里的菜大部分被城管強制拔除。
  男子妻子向城管隊員道歉
  “這片綠化帶確實不是我家的,但是它正對著我家,也算是在我家門前三包範圍內,我種菜是為了美化環境,也鍛煉自己身體,為什麼不讓我種?”薑師傅說。
  《武漢市城市容貌規定》規定,不得占用空隙地種植蔬菜。紅鋼城中隊副隊長張鑫介紹,“空隙地可以種花草,但是用來種菜的話,肥料臭氣熏天,破壞了環境。”
  社區居委會趙姓副主任連日來都在薑師傅家做思想工作,告訴他小區內到處種菜時,氣味十分難聞,已有很多居民投訴了。
  昨日,薑師傅的妻子向城管隊員表達歉意。面對遲來的道歉,施慶和劉軍表示:“心裡憋屈了幾天,總算好多了。”
  “這件事說明提高市民素質與倡導城管文明執法一樣重要。”武漢社科院研究員黃紅雲表示,不能只呼籲城管文明執法、友情執法,而忽視提升市民素質。部分市民法制觀念和道德意識淡薄,例如有的人損壞公共設施,被查處時,竟說是“一時衝動”,根本沒意識到這是違法行為。
  昨日,青山和暢社區,施慶(左)與劉軍正在拔除居民種在綠化帶的蔬菜。
  本報記者 傅堅 攝  (原標題:違規占綠化帶種菜 城管執法竟遭潑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61qegn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