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1日消息 今天是兒童節,祝願全國所有小朋友們兒童節快樂。今天的中國大舞臺“六一”特別節目《我的歡樂我的歌》邀請到了廣大兒童的女神,永遠的花季少女,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著名少兒節目主持人春天姐姐做客直播間。
  楊昶:歡度兒童節的時候也不要忘了山區的孩子留守兒童,剛纔也聊到這個問題,就是我們也非常擔心說,很多的孩子在沒有父母,在監護的狀態下是一種野蠻的方式生長的,在媒體在報端經常會有一些非常讓我們痛心的事情發生,所以有些時候我們能做的有限。
  中央台走轉改的過程當中我們也下到貴州或者說其他一些偏遠地區,去和當地的孩子進行一些面對面的溝通我當時就陷入一種深深的無力感,當時有一個朋友問我一個問題說,老師我們應該怎麼樣學習英語呢?我說多聽,多聽,然後家裡有沒有錄音機沒有。沒關係可以去收音機,收音機有沒有。沒有。就是我覺得是一些順理成章最基本的一些,孩子沒有。
  春天姐姐:因為咱們生活在大城市,所以咱們不可能想象說家裡沒有這個沒有那個,但是的確對於山去區的還有一些貧困的孩子來講的話可能書本、字典、收音機都是他們的必備品,但是現在還沒有獲得。
  楊昶:所以我們想方設法給孩子們送去一些我們力所能及能夠給予他們的,是這樣的方式也是非常的有限,在這裡呼籲所有的朋友們如果有條件的話也是想想辦法,幫助一下這些同樣和我們身邊的孩子一樣需要成長需要感受這個世界善和美的事情。
  春天姐姐:我覺得這是全國所有的朋友都應該做的暖心工程。  (原標題:給山區的留守兒童一些關愛 讓小朋友共度歡樂兒童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61qegn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